Ereshkigal

【凌李/哨向】我的狂野情人

顺手征集一下帝都only的小伙伴,一个没有好基友的小透明表示有些方,求各位大大带飞

2、

“医生。”“叮”的一声代表电梯已经到了,电梯里并没有人,李熏然揣摩着这个词,一手托着资料,另一只受伤的手摁着“呜呜”叫着瞪大水汪汪的眼睛给凌远撒娇的小狮子的后背,走进去,却感觉手下一清,凌远已经把小狮子抱回自己怀里揉着对方的脑袋,陪着自己一起走进电梯:“李警官还有不少要问的吧。”“嗯,凌院长,你就叫我熏然吧。”李熏然看着舒服的鼻子都皱起来的小狮子,也莫名的愉悦,“您这个医生可不是什么普通的医生吧。”“熏然,如果不介意,叫我凌远吧。”电梯已经到达一层,凌远和李熏然向着医院门口走去,“你怎么回去?开车还是公交,地铁?”“公交。”李熏然看着顾左右而言他的凌远,却不妨对方一指后面:“大楼后面有个花园,我们穿过去,就有公交站,能够直达警局。”

“我的确只是一个医生。”在花园里的凌远似乎更加放松,“不过的确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医生,我供职于哨兵和向导协会。”李熏然一时间有些发愣,虽然之前有猜测过凌远会是向导或者哨兵,但是由对方主动说出来还是很有冲击力的,也许是自己的生活圈子一向距离所谓的异于常人者的圈子比较远,凌远看着李熏然怔怔的样子,索性逗着怀里的小狮子让他自己消化,小狮子对终于找到了一个玩伴兴奋不已,躺在凌远怀里扭着身子打滚,却因为白大褂上的消毒水味打了好几个喷嚏,“协会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李熏然有些茫然的问了一句,“所有的组织协会不过是为了约束人,和其他的组织协会没有什么不同。”凌远从李熏然怀里的资料里抽出一本硬皮精装的书,都那本书怎么看都像是字典,不过在那一大堆花花绿绿封皮的书里它看起来还算是正常的,“《哨向历史和体系概要》,我们只是人类分化出来的,依然是人类,只是因为精神体和擅长领域的不同进行的划分,但是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我们要更加学会克制。”

“嗯。”李熏然大概的思考了一下点了点头,“那么精神体呢?”“他们可以算得上是你精神的延伸吧,能力越强的哨兵和向导对于精神体的控制和领导力也就越强,当然也不能单纯的强调控制,精神体也会有自己的意识,你们最好能够达到一种合作状态。”凌远把小狮子交还给李熏然,“所以熏然,你还有很多要进行训练的地方,它现在还小,但是随着你的觉醒程度的加深,它会长大,变成一只真正的狮子,它的攻击力和破坏性也会显现出来,如果那个时候你依然不能很好的克制它,或者因为它的任性影响到了你的精神状态,会是很严重的问题,不论是一个有着野兽一样疯狂而强悍攻击力的人,还是一头拥有人类智商的猛兽,我们都不愿意看到。”“我明白。”李熏然表示赞同,“那你的工作呢,具体是负责什么?”“前期遇到像你们这样的后觉醒者,我们可以进行引导,让你们能够尽快的进行适应。”凌远看着李熏然,“如果有谁出现不可控制的情况,我们会在协会进行控制后进行抑制治疗。”“哦,也就是说这一段时间如果我有什么问题可以来问你?”李熏然带着探寻的眼神回望着他,“当然,我说了,最佳的时间间隔是一周2-3次。”凌远看着李熏然怀里不安分的小狮子,“需要我让它安分一点吗?”“不许打它。”李熏然一脸警惕的看着凌远,凌远微笑着把小狮子抱进自己怀里,低头半闭着眼睛亲吻了它的额头,把已经全身僵硬的小狮子放在同样呆住的李熏然的怀里,转身回医院去了。

大概因为自己受伤了,而且估计领导也已经收到自己的关键信息变更了,李熏然抱着一摞资料上了公交就收到了单位发来的准假一天的消息,就在他目送着凌远返回医院的办公大楼,小狮子就宛如害羞了一样把脑袋埋进两个爪子中间,消失不见,至于李熏然本人,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只是感觉自己之后的训练应该还算愉快,当务之急是回去先把要了解的资料看一遍,对于自己尽快适应新的身份应该会有好处。

“李队长,恭喜啊。”“恭喜啊。”“难怪之前你能看到我们看不见的东西。”……第二天李熏然刚进办公室就被一群同事包围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几乎让李熏然晕了头,不过这也不怪他,一来李熏然自认为在警队里人缘相当好,突然之间就转变了也就少不了有人关心,二来不知道是凌远有意还是无心,昨天借回去的光盘里看着看着就出现了两个男人坦诚相对,在卧室里做着爱的游戏,虽然自己不是什么纯情少年,可是突然之间就是爱情动作片还是男人,这冲击也太大了,以至于李熏然一晚上都在纠结中度过,“咳咳。”大家回头,看到所长正站在办公室门口,也就都识趣的和领导打过招呼自行离开,“所长。”李熏然站起来问候,“小李啊,坐。”所长示意李熏然坐下,“我们看到你的体检报告了,说实话是比较意外,但是有时候有些事情也是一个机遇,正好我们所里要来一个犯罪心理学家,听说是一个哨兵,在一直追查一个案子,我们打算让你去协助他,你们之间沟通起来应该会比我们更容易一些。”“好。”李熏然点了点头,这大概是自己接触到的第一个所谓的团体。

“薄靳言。”这个所谓的犯罪心理学家带着一股傲气 ,才一见面就主动的自我介绍,倒是把李熏然要说的话通通压回了肚子里,“嗷。”就在李熏然略微有些尴尬的时候,一直都相当安分的小狮子出现在了自己的身边,不同于见到自己时候的活泼好动,不同于见到凌远的呆萌,现在的小狮子压低了身子,背上的毛都竖了起来,皱着鼻子露出了两个尖尖的小虎牙,软绵绵的小肉爪弯弯的指甲伸了出来,它对着薄靳言露出了一副威胁的姿态,“喂。”李熏然扭头低声告诫了一句,看着薄靳言,“抱歉,薄教授,它一直都很乖的。”“看来我看到的资料一点不错。”薄靳言低头看着冲自己发脾气的小狮子,“李警官的确是刚刚觉醒,不善于节制自己。”“抱歉。”李熏然弯腰把张牙舞爪的小狮子抱进怀里,“我本人对于薄教授本人并没有什么意见。”“我明白,但是这是哨兵的本能,我可以理解为李警官在向我挑衅。”李熏然身边的桌子上,一只云豹弓着脊背,“我不奢望有人能够成为我工作的助力,但是也请不要阻碍。”云豹灵巧的从桌子上一跃而下,向着李熏然的怀里伸出爪子,李熏然条件反射般的将小狮子往怀里一摁侧身避让,还是晚了一步,云豹的爪子拍打在了小狮子的脑袋上,“呜。”小狮子脖子一缩,瞪着圆圆的眼睛被打懵了,李熏然感觉一股尖锐的疼痛在大脑里奔突,精神体受到攻击本体也会产生同样的痛苦。

疼痛逐渐缓和下来,李熏然低头看着怀里瞪着水汪汪大眼睛的小狮子,揉了揉对方的脑袋,“没事了。”他低声安慰着小狮子,看看周围,薄靳言和自己的云豹已经消失不见了,“抱歉啊,李队,薄教授他没有什么别的意思。”傅子遇看到李熏然的表情和缓了一些,马上走过去代替薄靳言道歉,“薄靳言为人比较清高,不过我们这里的确是哨兵多了一些,而且这次的案件也和哨兵和向导相关,我的精神体是一只金猫。”出现在桌面上的金猫伸长了脖子去嗅李熏然怀里的小狮子,李熏然明显的感觉怀里的小狮子瑟缩了一下,不过很快它压着李熏然的胳膊探出头去,用爪子轻轻的拍着金猫的鼻子,金猫不满意的呼噜了一声,缩了缩脖子,又很快的探出身子,咬着小狮子的后颈把它从李熏然怀里叼走,“喂。”李熏然欲哭无泪的看着自己的精神体被别人的精神体叼走,“没事,它大概也是好奇,它从来没有见过幼崽,脾气很好。”傅子遇对于眼前发生的事情也是一脸的目瞪口呆,“李队,我建议你尽快训练一下,至少能够控制自己的精神体,我也是第一次遇到我的精神体把别人的精神体带走了。”而且还是一个哨兵,他默默的在心里补充了一条。


评论(2)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