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eshkigal

【凌李/哨向】我的狂野情人

抢到帝都only的票了,来得瑟一下,顺便开个坑

1、

凌远不是第一次处理医闹,当然他确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但是一大群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挤在神经科门口进行医闹绝对是一大奇观,“怎么回事?”凌远站在主治大夫的背后低声询问,这一句话显然捅了对面的马蜂窝,“怎么回事?”一个小伙子上前一步,“你是院长吧,你们医院的医生都是什么水平啊?”“什么叫我什么水平?”主治医生也毫不示弱的反唇相讥,“你们队长神经衰弱,我给他开镇定的药物有错了?”“关键是你的药根本不对路。”小伙子越发激动起来,“他的症状没减轻,反倒是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因为药物的影响,左臂被子弹擦伤,你们都是怎么看病的?”“好了。”凌远听到对方的人群后面传来一声阻止,一个左臂上绑着纱布的年轻人艰难的挤进来,“你们知法犯法啊,都给我滚回去干活。”看到那群年轻的小伙子一个个的垂下脑袋悻悻的离开,凌远对于这个人产生了兴趣,“您好,我是院长凌远。”他上前去和对方到招呼,“我是李熏然,抱歉了凌院长。”李熏然向着凌远鞠躬道歉,“伤的不重吧。”凌远指了指对方手臂上的纱布,“小伤,不碍事。”李熏然扫了一眼自己的胳膊,并不在意,“李警官,方便的话就到我办公室里来一趟吧。”凌远偏头示意跟在自己身边的副院长去进行工作安排,“有些事情我们还是当面聊一些会比较好。”

“凌院长,这次的事情是我们不对。”刚一进入办公室,李熏然就迅速的道歉,“这件事情稍后再说。”凌远把一杯温水递给李熏然,“李警官介意说一下自己到底是什么原因,要到神经科就诊吗?”“呃。”李熏然接过杯子有些困扰的看着他,如果没有记错,这位院长好像是肝胆外科的,“倒也不是不可以,就是我在疲劳的时候总能看到一只猫。”“猫?”凌远在座位上坐下,同时示意李熏然坐在自己的对面,“对,黄色的,这么大。”李熏然坐下来大概比划了一下,“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我正在熬夜整理卷宗,打算起来倒杯咖啡就踢到它了,后来我就经常在我的办公室看到它,看它在我的卷宗中间钻来钻去,在我的桌子上玩物证袋,我就要求把它抓出去,但是所有来我办公室的人都说并没有一只猫,而且我们工作的特性,没有工卡和指纹双重录入,根本不可能进去,猫进到办公室里更是不可能。”他沉默了一会儿,“前两天局里连夜开会,我看到它站在会议的圆桌上,咬投影仪的接线,我就站起来去驱赶它,结果所有的人都像看怪物一样看着我,因为他们根本看不到那只猫。”

“然后你就认为是神经紧张出现了幻觉。”凌远点了点头,“那你还记得在什么状态下见到那只猫的时候最多?”“大概是比较疲劳,或者精神高度紧张的时候吧。”他努力的回想着,他停顿了一下指了指凌远的杯子,“凌院长,我看到它了,它在玩你的杯子,你看的到吗?”“你说它?”凌远看着空降在自己的桌面上,用鼻子拱着自己杯子的毛球,伸手穿过两个前肢的腋下把毛球拎到自己的膝盖上,“可以啊。”哦,也就是说这只猫是真的存在的,不是幻觉啊?那为什么其他人看不到?李熏然暗自庆幸的松了一口气,但是很快又变得忧心忡忡,“之前你没见过它?”凌远按摩着毛球的脊背,对方舒服的打着呼噜,“没有。”李熏然莫名的感觉一阵心安,“觉醒的有点晚啊。”凌远从抽屉里拿出一个U盘,连接电脑,“你听说过哨兵和向导吗?”

哨兵和向导,由普通人分化而成,分化的过程被称为觉醒,哨兵无论是五感或是身体机能都要强于普通人,向导则拥有更为强大的共感能力,李熏然感觉自己的脑子里只有教科书上干巴巴的描述,“首先恭喜你觉醒了,虽然晚了一些。”凌远把信息键入电脑,伸手捞起在自己膝盖上摊饼的毛球,“其次,这个是你的精神体,只是因为你之前并没有接受过相关的教育和训练,所以你们之间的联系看起来很稀薄,你没办法控制它会什么时候跑出来,也不知道要怎么对他进行管理,不过没关系,你们可以通过训练来让彼此更加默契,最后,它不是一只猫,它是一只狮子崽。”啊?李熏然一脸蒙逼的把满脸写着“妈的,智障”的狮子崽接过来,举到和自己视线齐平的位置,圆溜溜的金色眼睛,四肢上有深色的斑点,好像确实是一只小狮子。

李熏然把自己的精神体抱在怀里,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为了加强社会管理,在青春期的体检中都会测试觉醒的几率,而自己的数值一直是在平均值以下,也就很自然的作为一个普通人接受教育,结果现在突然告诉自己,自己觉醒了,而且很有可能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哨兵,“这个我建议你一直戴着。”凌远突然出声打断了他的思绪,他伸手接过,是一个银色的链子,在中间镶嵌着一枚紫色的水钻,“这个你可以理解为监测器,因为你刚刚觉醒,之后会发生什么很难说,里面有一些小小的芯片可以对你的情绪进行监测,如果你的情绪失控也方便我们进行定位,当然,你自己也可以进行控制,中间部分的颜色越接近红色越危险。”“谢谢。”李熏然把链子在手腕上戴好,小狮子好奇的伸长脖子凑上去闻了闻。

“凌院长。”李熏然捏着小狮子的耳朵,“我的工作会因为这个受到影响吗?”“也许会,也许不会。”凌远把视线从电脑屏幕上离开,“我的工作只是把后觉醒者找出来,至于工作的事情需要由你的工作单位进行评定。”“哦。”被捏痛了耳朵的小狮子翻身用前爪推着他的手,“不过对于哨兵、向导的事情,凌院长了解多少呢?”“其实只要是从人类社会分化的,就和人类社会差不多,不会有太大的不同。”凌远拿起一串钥匙,“要借几本书回去学习一下吗?”李熏然看着一排一排的书彻底无力了,这是要怎样啊,虽然各种方面都有但是自己完全不知道怎么挑,随手抽出一本,只见封面上是一只健硕的棕熊在温柔的舔着一只花豹,花豹的肚子下面还有一只浅色的小豹子,题目《产后护理指南》,李熏然僵着脸把书插回了书架,再抽下一本,封面是一个有着猫耳和猫尾的清秀男生翘着尾巴看着一个周身放出冷冽气息的男子,看男子的竖瞳应该是巨蜥一类,再看题目《一半冰雪一半火焰——如何点燃你的冷酷另一半》李熏然只觉得自己的嘴角都抽筋了,“是不知道要如何选择吗?”凌远扫了一眼他插回架子上的书,“因为哨兵和向导的结合不仅仅伴随着身体上的结合,还有你的精神世界也会完全向另一个人开放,这大概是人类社会没有遇到过的问题,所以对于这方面的描写也会很多。”“凌院长对于这里的书熟悉吗?”李熏然努力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诚恳一些,“能不能帮我选几本书?”凌远从书架上抽出几本书和几张光碟递给他,李熏然把资料简单的整理好。

“不过我还是建议李警官每周能抽出2-3次的时间来找我。”凌远陪着李熏然走到电梯口,替他摁了电梯,“现在首要任务是你必须要学会管理自己的精神体,不说能够让它作为你的延伸,至少也要听从你的管教。”凌远低头看着已经用前爪拍着自己腿的小狮子,又扭头看了一眼站在自己身边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盯着小狮子的李熏然,弯腰把小狮子抱起来揉揉脑袋,打横放在李熏然怀里的资料上,“谢谢。”李熏然略微有些尴尬,“我都不知道它到底是谁的了。”一般而言,哨兵的精神体会主动亲近向导,这个凌院长难道是一个向导?“你们还需要慢慢磨合。”凌远安抚着在李熏然怀里挣扎着往自己身上扑的小狮子,“凌院长还有其他身份吗?”李熏然盯着显示屏上变化的数字,“我记得您给我手链的时候说了我们,我不认为这是医院要干的活。”“是,李警官明察。”凌远任由小狮子咬住自己的指尖,“我是一名医生。”



评论(4)

热度(91)